主辦機構: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
香港菁英會文化藝術研究會
協辦機構:
香港國酒茅台之友協會青年委員會
贊助單位:
富得拍賣行有限公司

 

「我們在不同領域的文化傳承」

- 茶、酒、香論壇 -

香港作為中西方文化的融匯之地,有著“中西合璧”的獨特文化底蘊。然而隨著互聯網的發展,網絡社交的興起,越來越多的青年人沉迷於網絡,崇尚“快餐文化”,對傳統文化的認知日漸淺薄,往往忽略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也難以認識文化中蘊含的巨大價值。香港文化匯聚古今中外,既有深厚博大的中國白酒文化,也有浪漫優雅的西方紅酒文化;既能在賞茶品茗時體會到儒家文化的內涵,也能在聞香聽禪中感受到不同宗教的文化意境,從中西文化的酒、茶、香中便可以得到很好的詮釋。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香港菁英會和香港國酒茅台之友協會青年委員會聯繫眾多香港各界青年,他們熱切渴望深入瞭解傳統文化及瞭解文化發展與香港發展的關係,也祈望得到對個人發展的指導和幫助。此次我們擬邀請在酒文化、茶文化、沉香文化等領域兩岸三地的專家為香港青年朋友舉辦“我們在不同領域的文化傳承”主題講座,詮釋傳統華洋社會文化的精神內涵,推動中華文化在青少年群體中的繼承與弘揚。

 

主講嘉賓:
單霽翔先生 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 (視頻專訪)
唐英年先生 全國政協常委、著名收藏家
袁仁國先生 貴州茅台集團董事長、中國釀酒大師
楊孫西先生 第十、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會長
張良維先生 著名沉香專家(台灣)
王曼源先生 世界茶文化交流協會創會會長
龐建貽先生 大亞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葡萄酒專家
© 2013 artnculture.yelite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mart-Stream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