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介紹
香港菁英會文化藝術研究會

論壇資料 / 嘉賓介紹
全國政協常委、著名收藏家
唐英年 GBM, GBS, JP

唐先生現年六十一歲,他於二零零七年七月獲委任為政務司司長,於二零一一年底離任。之前曾出任財政司司長及前工商及科技局局長。

唐先生由一九九七年起擔任行政會議成員,並曾在一九九一至九八年間擔任立法局及臨時立法會議員達七年。唐先生亦曾參與多個政府委員會及公共機構的工作,包括香港貿易發展局、城市規劃委員會、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及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

唐先生在二零零二年加入政府前,是本港的傑出工業家。他在一九九五至二零零一年間出任香港工業總會主席,並曾任香港總商會理事會委員。

1975獲美國密歇根大學修讀心理學,後返港協助家族打理業務。

唐先生在2009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大紫荆勳章 (GBM),2000年獲金紫荊星章 (GBS)。於1993年他獲世界經濟論壇選為明日全球領袖;亦於1989年獲得香港青年工業家獎。

妻子郭妤淺,有三女一子。
父唐翔千、母尤淑圻。

唐英年,生於香港,籍貫江蘇無錫,通曉上海話、廣東話、國語

其他服務公職:
1991 委任立法局議員
1995 立法局進出口界功能組別議員
1997 臨時立法會議員
1997 行政會議成員
2002 工商科技局局長
2003 財政司司長
2007 - 2011 政務司司長
2013 全國政協常務委員

“以上資料由講者提供”

 
© 2013 artnculture.yelite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mart-Stream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