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介紹
香港菁英會文化藝術研究會

論壇資料 / 嘉賓介紹
世界茶文化交流協會創會會長
王曼源

王曼源1957年於福建省安溪縣西坪鎮南岩村出生,南岩是世界鐵觀音發源地,源於祖先歷代皆從事茶產業之行業,從小被耳濡目染下養成泡茶、 品茗之習慣, 亦因此種下我與茶之間的不解之緣。於八十年代初香港創立 “香港榮源茶行”,以推廣安溪鐵觀音、雲南普洱茶以及中國各地各種名茶,給世界各地人們清楚地瞭解中華茶文化博大精深之妙處。於2000年,王先生出版了<<普洱茶譜>>並由臺灣出版行代為發行,此書收錄了由二十世紀初各時期至今各種不同的普洱茶,並附有專業論述及世界各地的醫學報告。

2006年獲北京中國行業科學研究會聘為中國茶葉界著名專家; 2007年獲雲南省普洱市邀請前往北京共同參與迎接 “萬壽龍團貢茶”回歸普洱活動,王先生授邀於故宮博物院代表世界茶文化交流協會會長身份發表講話;同年被選為 “第二屆全球普洱茶十大傑出人物”,亦獲被頒發成為 “普洱市榮譽市民”;及獲聯合國/國際生態安全合作組織頒發授權證書出產一系列茶葉產品;2008年王先生的榮源茶行的 ‘8352野生茶餅’及 ‘國際生態安全普洱茶餅-大綠印’在韓國首爾舉行的第6屆國際茶文化大展雙雙獲得“國際名茶金獎” ;同年12月獲福建省泉州市茶文化研究會邀請為顧問。

2010年年初王先生被推薦成為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之理事;12月於柬埔寨舉辦的第六屆亞洲政黨大會與首屆世界生態安全大會被聯合國國際生態安全合作組織獲選為高級研究員。

王先生致力將中華茶文化推廣向世界外,亦致力於公益活動上,於2006年及2011年在福建省安溪縣各捐贈一所希望學校,亦於2006年於雲南省普洱市捐贈一所希望學校。

“以上資料由講者提供”

 
© 2013 artnculture.yelite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mart-Streaming.com